close



1


 





2


 





3


 





4


 





5


 





6


 


 





7


 


 





8


 





9


 


 





10


 


 





11


 


 


 





12


 


 



13


 


 


 





14



....蘇州 不是假日 來人不多
 
  我乘的是第一艘船.....船夫邊划船 邊唱著蘇州歌謠看著我的相機望窗外拍.....
 
用蘇州話 說 來 船頭拍清楚....船不大 二十多人來自各地.....
 
加上一對波瀾夫妻 一個多小時航程 船夫聰明的猜這各路英雄....
 
到我時 他說:奴當是華僑吧!學他的蘇州腔.....我說 台灣 .....
 
全船人 給我注目禮 喔!福爾摩沙之後 大家統稱我 福摸紗小姐.....
 
這船夫 很會自娛 娛人
 
 我封他是國際級掌舵人他高興的要我賞他一首歌.....
 
.好吧!蘇州河邊可是我拿手的 小調之一....
 
但 那 波藍女士則希望我唱 高山青.....
 
清晨 這首歌駭起了大家 跟唱 哈哈....
 
船晃得厲害 大家拍手喝著不懂的歌詞 
 
還有 各自荷包內的私囊(吃的)拋出這時.....
 
感覺自己像街頭藝人.....及時向大家說:我會畫畫喔!
 
速寫 船夫 那掌舵人樂到 想要再繞一趟水路.....
 
一直 要求我把它修好送他 還回贈我兩合蘇州撲克牌......
 
小小技倆 出門 有吃有喝 真拍謝!
 
天灰 只用全自動 猛按快門 學幾句蘇州話 謝啦!謝啦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3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