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和這山坡有約....都是五色鳥鑿的洞吸引我....真是偉大細緻的好木工..............
 



 


 



蝴蝶專家....視察天敵....正想辦法克服中.........

 



每看一俑又遭殃.....總是眉頭深鎖.....


 



這樣大熱天....每天要澆水兩小時......



樹鵲四五隻齊來.....不知要拍哪一隻...............
 



 




綠鳩也來訪....這是我第一次看的鳥 快請教專家  他說 是綠鳩


在這裡只看到不太動的兩隻  照起來實在沒成就感.............



很大約三十公分長體長為30公分,頭頸至胸為淡黃綠色。背及尾羽側較暗白斑。翼黑色,淡黃色羽緣。雄鳥翼肩紅褐色。秋冬成群活動。發出「嗚-哇嗚」的叫聲。

 



整棵樹  約有四十幾條這種蝴蝶幼蟲.....老實說  我是害怕的




幼蟲被天敵包圍.....



幼蟲的天敵  可以在一夕間....吃掉比自己大一百倍的蝴蝶幼蟲..........




 


 



秀 問我....像不像貴賓狗.....蝴蝶幼蟲......




貴賓狗成俑      是上圖那幼蟲



這是前面大虫的俑....這樣我就不怕了.......他們功夫真好....很像荷葉包....






整園都是蝴蝶愛吃的植物....




我愛這花.....喜歡這顏色.....也是蝴蝶所愛




 


 




這都是蝴蝶喜歡的食物



花好美..............葉子無一完整的




蝶園一角.....不忘佈景....主人的美感讓人賞識.......




靜 曾告訴我   說我可以養一隻貓做伴....她說貓優雅....我還是怕....


看看就好....不必擁有....深怕....自己不小心斷糧....還要多操心一口......
 



我最愛這幾個大石凳....累了....座下  好舒服.......



夕陽西下...........抬頭一望....連花和尚都站立枝頭相送.....真是好美的社區



捷運方便的北市近郊....很多..... 但如此用心規劃的社區從沒看過....


原本的雜草亂髒....... 在有心的張老師 師母的用心下...


這社區...現在.什麼都具備  .....兩位全神付出的園丁.....


將這片山坡地.....整頓如此....真是叫人敬佩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3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